本站支持IPV6

魔芋葡甘露聚糖提纯技术研究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6日16时13分  
 
     “魔芋葡甘露聚糖提纯技术研究”是由陕西安康秦东魔芋食品有限公司采用“三元溶解、醇沉淀分离、低温研磨、微波干燥”的方法,研制出的一项魔芋葡甘露聚糖提纯新技术。产品纯度达98.5%,粘度达到45000(4#转子12r/min.30℃.mpa.s),属国内首创,技术获得国家专利。
     
  魔芋葡甘露聚糖,是从魔芋植物球茎中分离提取的高分子多糖,具有水溶性、胶凝性、粘结性、成膜性等46种特性,被广泛应用于食品、食品添加剂、医药、日用化工、轻纺印染、造纸石油钻探和农业等领域。目前该公司已具备日处理鲜魔芋50吨、年产魔芋精粉5000吨、魔芋葡甘聚糖1000吨的生产能力,其中魔芋精粉产量占全国同行总量的21%,魔芋精粉出口创汇在全国名列前茅,带动当地农民年增收达12000万元以上,企业增效2000万元。该项成果的转化不仅解决了魔芋葡甘露聚糖提纯难的问题,而且对于带动当地魔芋农产品多层次的开发与综合利用、提高土地综合利用效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该技术成果2007年获安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魔芋葡甘露聚糖提纯技术研究”被列入省“13115”科技创新工程重大科技产业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