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旬阳县明文油脂有限公司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14时06分  
 
   旬阳县明文油脂有限公司,位于蜀河镇郅家湾村,创建于1999年12月,公司主要从事桐籽收购、加工、销售。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积极汲取同行先进技术,努力开拓自主创新,目前加工设备及工艺技术在国内同行中处于领先水平,可达到年产5000吨桐油的生产能力。


  公司长期以来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大力发展山林经济为目标,积极探索适合我公司的发展道路,采用“龙头加工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新型发展模式,走“产供销”、“贸工农”一体化服务之路。计划总投资4000万元,在旬阳县白柳工业园区再建一条年产5万吨鲜桐果加工生产线;配套建设油桐示范林基地2202亩,包括城关镇鲁家坝社区现代农业园区核心区示范林、仙河镇尖山沟村示范林、蜀河镇吕关村示范林。

  同时公司也非常注重科技创新,先后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康学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建立了长期的技术协作关系,为项目实施提供了技术支撑和技术保障。通过引进新品种、繁育推广优良品种,为全县发展10万亩优质桐林、改造40万亩老桐林提供先进的种植规范技术和优良新品种,示范带动油桐产业发展。同时公司与仙河镇政府达成了合作已建成500亩油桐产业示范基地。积极引领了旬阳乃至陕南油桐产业发展,对农业发展、农村致富、农民增收都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公司在做大做强油桐产业的同时,也不断的探索发展下游企业产品,借鉴油桐成功的发展模式来发展林下种植产业—牡丹。计划总投资8100万元,在吕河工业园区新建年产1000吨牡丹油软胶囊建设,配套建设5000亩油用牡丹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为旬阳“山林经济”的发展多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