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转发:关于征集2018年度陕西省重大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 (陕西省科技企业培育计划项目)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2日10时07分  
 

陕科发[2017]16号

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省管县科技局、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培育壮大新动能、激发新活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强化科技支撑引领作用,推进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实现追赶超越。按照《陕西省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方案》(陕科发〔2017〕3号)要求,现就征集2018年度陕西省重大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 (陕西省科技企业培育计划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在陕西省行政区内注册,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的科技型企业。主要支持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度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各地市(包括省级以上高新区)纳入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培育对象的企业、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和创新挑战赛等获奖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民营科技企业、军民融合科技型企业实施的重大科技创新与产业化项目。

  二、申报企业应具备条件

  1.企业须注册成立一年以上;

  2.企业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0%;

  3.最近一个会计年度企业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不低于2%;或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同期成本费用总额不低于10%。

  高新技术企业提供的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证书。非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费用、销售收入按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口径计算;成本费用以企业年度纳税申报表数据为准。(具体填报说明见申报系统《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申报表》)。同时提供《2016年度企业年度纳税申报表》,证明企业销售收入或成本费用。

  三、申报项目应具备的条件

  1.属于我省重点发展产业及技术领域,符合本计划2018年度项目申报指南要求(附件1)。

  2.项目在近三年内形成自主核心知识产权,产品具有较大的市场容量和良好的市场前景。

  3. 对于国家有规定准入要求的行业和产品,申报单位必须具备准入条件。医药、农药、疫苗等项目,必须首先获得国家的有关许可批准。

  4.已承担省重大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且未验收的单位,不能申报2018年本科技计划项目。禁止同一项目同时申报不同类别计划或以不同申请人的名义提交内容相同的项目申请。

  5.企业对上报项目及相关资料需做真实性承诺,各级科技部门要严格审核把关。对弄虚作假、编造项目骗取资金的地区和企业,取消申报资格,三年内不得申报。

  四、不受理的项目范围

  1. 科技含量不高的一般性食品、保健品、饮料、烟、酒类项目;

  2. 用进口零部件(包括散件)组装的产品项目;

  3. 传统手工艺品项目;

  4. 单纯改变花色、外观与包装的产品项目;

  5. 高能耗、污染环境的项目。

  五、项目申报程序

  2018年度陕西省重大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省科技企业培育计划项目)必须以正式文件和项目库管理系统两种方式同时申报,项目库上报内容必须与文件上报内容一致。项目单位按属地化原则登陆 “陕西省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库管理系统”、“陕西省科技业务综合管理系统”同时进行网上申报。申报文件及申报材料由市级科技、财政部门审核后统一报送省科技厅、财政厅,不直接受理承担单位或个人的项目。

  (一)陕西省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库管理系统申报程序

  申报单位登陆陕西省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库管理系统进行网上填报(http://xmk.sf.gov.cn/)。其中,行政事业单位用户名由本级财政部门直接分配,企业和其他组织用户名通过系统注册生成,并经经济建设科(股)托管确认。 

  按照省财政厅要求,项目申报单位所在地县、市科技、财政部门分别登陆“陕西省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库管理系统”,对辖区内申请单位提交的资料进行逐级审核。

  (二)陕西省科技业务综合管理系统申报程序

  1.申报单位登陆陕西科技信息网,通过“陕西省科技业务综合管理系统”(http://ywgl.snstd.gov.cn)进行网上申报。

  2、项目申请人在计划类别中选择“省重大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省科技企业培育计划项目)”。在线填写提交申报材料以及项目申报要求的证明材料,提交申请单位;

  3、经申请单位及推荐部门逐级审核、筛选、填写推荐意见,提交省科技厅;

  4、通过审核的项目,经系统生成书面打印申报材料(有条形码和水印)A4纸简装一式5份,按要求盖章后统一报送各地市科技局。

  (三)其它注意事项

  各地市科技局会同财政局将书面推荐文件及汇总表(附件2)报省科技厅产业处。纸质申报材料5份报送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科技服务大厅(西安市丈八五路10号)。

  (四)资助额度

  2018年度财政支持方式为财政补助、贷款贴息。

  六、申报时间

  系统填报时间:2017年7月20日—8月30日

  材料报送时间:2017年8月10日—9月5日

  七、联系人及电话

  省科技厅: 

  许海晗 邢小红 87292778 81294670

  高 云 范孟慧 87294281 81294717

  省财政厅: 

  马彦良 68936106

  附件: 1.2018年省重大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省科技企业培育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1.doc
      2、2018年省重大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省科技企业培育计划项目)推荐汇总表  2.doc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陕西省财政厅
2017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