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加快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动态(第4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12时04分  
 

  【全国重要科技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发布

  4月10日《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出台,明确要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发挥超大规模市场具有丰富应用场景和放大创新收益的优势,通过市场需求引导创新资源有效配置,促进创新要素有序流动,完善促进自主创新成果市场化应用的体制机制,支撑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


  【省级重要科技动态】


  刘国中调研咸阳高新区

  3月26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咸阳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刘国中在察看项目现场时要求,要加快建设进度,早日实现咸阳同秦创原总窗口“零距离”对接。在西部(咸阳)科技创业湾,刘国中听取项目规划介绍,强调要始终聚焦科技创新推进项目建设,催生更多科创项目、科创企业。


  刘国中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杨凌示范区调研

  3月28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杨凌示范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在农业科技示范推广上有新作为,坚持公益性和经营性相结合,建好用好秦创原农业板块,加大农业实用技术推广力度,加速农业科技成果市场化、产业化转化。


  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

  3月30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邀请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科技厅厅长孙科,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出席,介绍“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加速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刘国中调研西安市创新驱动发展

  3月30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西安市调研创新驱动发展,出席秦创原省属国企重大项目开工仪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秦创原培育更多科创项目、科创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刘强调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

  4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刘强到西咸新区调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科教大省优势,坚持人才优先,突出成果转化,进一步发挥秦创原示范带动作用,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引擎。


  全省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试点经验交流会议在西咸新区召开

  4月7日,全省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试点经验交流会议在西咸新区召开,省长赵一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加快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更加注重观念更新、体制革新、政策创新,坚持对外招商引资和就地转化孵化两手抓、两手硬,切实把基础设施优势、平台功能优势、人居环境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势能。


  刘国中到汉中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4月12日,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到汉中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加快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做大见效,用好秦创原等平台,聚焦装备制造、新材料、绿色食药等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休闲康养、商贸物流等服务业,迈出绿色循环发展新步伐。

 

  刘国中到延安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4月17日至18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延安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刘国中在调研秦创原(延安)创新促进中心时,听取建设运行情况介绍后,要求加强与总平台对接,更好集聚创新要素,形成更多科创项目、科技型企业。


  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一行赴西北大学开展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对接工作

  4月21日,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带队赴西北大学开展秦创原建设对接工作,他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西北大学作为省属高校的标杆,要充分认识秦创原建设对西北大学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参与秦创原建设,打造秦创原西北大学典型示范。


  省科技厅与省法院签署合作协议服务保障“三项改革”试点助力助推秦创原建设

  4月22日上午,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与陕西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了2022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宣传周新闻发布会暨服务保障秦创原建设签约仪式。加力加速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陕西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王军一行赴咸阳调研对接厅市联动重点项目

  4月22日,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带队赴咸阳调研对接厅市联动重点项目,与咸阳市政府及有关企业代表座谈交流。咸阳市副市长李忠平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4月22日,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总结2021年全省科技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会议强调要加力加速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提升“一中心一平台一公司”服务效能,打造“三器”建设示范样板,复制推广“三种模式”,培育建设“三支队伍”,发挥“总窗口”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秦创原平台建设做实见效成势。

 

  【我市秦创原工作动态】


  我市2支队伍入选2022年省秦创原 “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名单

  3月27日,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2年度“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入选名单,我市推荐申报的安康富硒茶产品开发“科学家+工程师”队伍、紫阳富硒茶技术与装备创新应用“科学家+工程师”队伍成功入选。


  我市秦创原引用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视频答辩及实地考察顺利完成

  3月30日,2022年度第一批秦创原引用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视频答辩工作在市科技资源统筹中心进行,我市推荐申报的陕西华融盈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引用高层次科技人才项目,通过个人陈述、专家提问等环节顺利完成了视频答辩,并于4月18日完成实地考察。


  认真谋划部署秦创原重点工作并积极宣传工作成效

  3月31日,市科技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并对近期融入秦创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力求各项考核指标在全省争先进位。在安康日报和安康发布公众号刊发《安康加入秦创原这一年》宣传稿件。


  周康成调研西农安康中药材试验示范站和秦创原安康创新飞地孵化园建设工作

  4月2日,副市长周康成调研西农安康中药材试验示范站和秦创原安康创新飞地孵化园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坚持发展为要、创新为先,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我市印发《安康市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2022年工作要点》

  4月8日,安康市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安康市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2022年工作要点》,围绕秦创原“三年行动计划”部署要求,从7个方面部署了16项重点任务,继续抓好“一中心一平台”建设,打造“三器”示范创新平台,推进实施融入秦创原重大项目,加力加速企业培育、人才培养、合作对接和政策落实,推动融入秦创原工作见势见效。


  我市6项科技成果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2021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由安康市人民政府提名的6项科技成果荣获省科学技术奖。


  周康成在高新区调研科技型企业发展及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工作

  4月22日,副市长周康成赴安康高新区调研科技型企业发展及加快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工作。他强调,要抢抓融入秦创原创新平台政策机遇,鼓励支持企业走出去、融进去,借助科技创新政策、平台、资源,实现借船出海、借梯登高,辐射带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