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白河:积极宣传科技政策 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作者: 王升星 来源:白河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11时17分  
 

5月25日,白河县2022年“科技活动周”科技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在县体育场举行。本次“科技活动周”紧紧围绕科技政策集中宣传、科技知识进校园(社区)、科技人才服务乡村振兴、深入调研积极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等重点活动,积极推进科技规划政策落实落地,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积极宣传秦创原相关政策,展示企业科技成果,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科技科普知识宣传及科技成果展示相关成员单位印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农业林业种植养殖技术》《食品交通消防安全知识》《水利自然资源保护知识》等科技科普知识宣传手册和彩页,在县体育场集中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县内木瓜、魔芋、黄姜、电子、服装制造等科技型企业参加展示活动,白河高级中学社团展示了航天科技模型、城关小学“机器人”社团进行了表演。现场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出良好的活动氛围。




科技知识进校园、社区。5月18日-20日,陕西科技馆来我县在城关小学、城关镇中心小学、构扒镇中心小学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科技活动周期间,各校(园)以“上好一节科技课(科普抗疫),观看一次科技专题片,开展一次中国科技史教育,制作一件科技小作品”等为载体,在全县学校、幼儿园广泛开展科技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发动广大家长参与科技知识学习。各镇(村)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




科技人才服务乡村振兴。4月份以来,国家科技服务团组织茶叶、木瓜产业方面的专家深入卡子镇、中厂镇的茶叶、木瓜企业、生产基地开展调研和科技服务。县农业农村县林业局、县委宣传部、教育体育和科技局组织三区人才科技服务团、签约高校专家、本县科技特派员100余人次到签约企业、村(社区)开展针对性的科技服务活动和科技知识普及宣传教育,促进企业、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

深入调研,积极融入“秦创原”平台。由县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领导小组组织,相关成员单位领导带队,深入全县科技型企业、重点企业调研,宣传《科技进步法》《白河县加快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若干措施》等法规、政策。了解企业需求,协助企业解决产品研发、资金短缺、销售渠道等方面的困难,引导企业对接“秦创原”相关项目,支持县内企业申报市级“揭榜挂帅”高新技术企业及省、市科技项目,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积极推动我县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