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技术合同登记认定业务培训会

  作者: 周苗 来源:市科技资源统筹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17时11分  
 

为了加快推进2022年度技术合同收集、登记和认定工作,6月14日,市科技局组织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就技术合同登记业务进行政策解读和新系统实操培训。市科技局副局长谢勇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市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主任马鑫主持培训会,各县(市、区)科技部门业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合同登记业务人员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谢勇充分肯定了2021年度全市技术合同登记认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在市、县区科技业务部门人员紧缺、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大家克服困难,拓宽技术合同收集渠道,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技术合同成交总额由2020年全省第九名增至2021年全省第六名,技术合同成交总额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GDP)由2020年的0.2%增长为2021年0.42%,增速位居全省前列。但也存在增量空间小,指标完成更难等压力。他强调,面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各县区科技部门一是要高度重视技术合同登记工作,加大宣传普及中央、省、市关于技术合同登记的各项优惠政策,更进一步激发企业主体参与、支持技术合同登记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要拓宽技术合同收集登记渠道,做到应登尽登,能登皆登;三是优化服务方式和延伸服务链条,加强与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和科技企业的深入对接,对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做好上门辅导和跟踪服务;四是要建立技术合同登记督导考核机制,按照时间进度、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对县(市、区)科技部门进行督导通报。


培训会上,市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对技术合同登记认定最新政策、合同类别认定、收集渠道和全国技术合同管理与服务新系统的使用进行了实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