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宁陕县中药材试验示范基地揭牌成立

  作者: 卢晓玲 来源: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17时47分  
 

8月11日,宁陕县中药材试验示范基地在城关镇旱坝村药菌研发中心揭牌成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推广处副处长韩虎群以及示范基地专家团队出席。县政府副县长姚念伟致辞并为中药材试验示范基地揭牌。县教体科技局、财政局、农水局、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刘卫军一行前往城关镇八亩村对我县绿康农业中药材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猪苓、天麻等中药材的种植规模、生长状况、育苗基地及初加工技术等。




据悉,为全面推进宁陕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新品种培育和推广,新技术集成和创新,新成果示范和应用,提升宁陕中药材科技含量和产品价值,推动中药材产业科学、快速、健康发展,宁陕县人民政府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达成合作共建宁陕县中药材试验示范基地协议。




通过共建试验示范基地,搭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宁陕中药材将实现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道地化发展目标,成为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提升县域中药材种植技术和质量品质,协同推进全县中药材和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