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周康成带队开展钒材储能产业链招商工作

  作者: 来源:安康发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10时03分  
 

9月20日至25日,受王浩市长委托,副市长周康成带领钒材储能示范应用推广专班成员及华秦储能公司相关负责人赴大连市、北京市等地开展产业链招商,务实推进钒材储能产业招商、人才引育、科技创新、项目合作等重点工作。

周康成一行先后到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中核集团中核汇能公司、中国钢铁协会钒业分会、北京普能世纪科技公司考察交流。每到一处,周康成都全面推介我市钒材储能产业链发展情况,深入开展需求对接,并就下一步合作达成初步意向,为钒材储能产业化应用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座谈交流中,周康成指出,钒材储能产业链是全市“11+7”重点产业链之一,符合新发展理念,契合“双碳”战略,资源禀赋独特,工业基础良好,工艺技术领先,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钒材储能产业链发展,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担任链长,成立工作专班,统筹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周康成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与大连化物所在双招双引、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密切合作和工作成效,希望与大连化物所及相关协会和企业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在规划、技术、人才、项目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加速钒材储能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大连化物所副所长李先锋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与支持,积极开展产业共性技术研发攻关,助力安康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相关协会和企业负责人均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支持我市钒材储能产业链发展,适时组织来安考察调研,推动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招商考察期间,周康成还拜会了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