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市科技局全力筑牢防汛减灾“安全网”

  作者: 李增安 来源:政办科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7日14时16分  
 

“您好,我是市科技局的防汛干部,今明两天有强降雨,请您多注意...”,这是这几天市科技局干部敲门入户说得最多的话。

为全力应对近期强降雨天气,市科技局闻汛而动,向汛而行,积极做好防汛防滑和安全生产工作,筑牢防汛减灾“安全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及时安排部署。根据气象部门预警,局党组分别召开党组会和全体干部会议,统筹包联的静宁社区及堰坪村,对防汛防滑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夯实责任,完善预案,备足物资,全力应对本轮强降雨。




迅速入户排查。局全体干部迅速深入包联的静宁社区第五网格开展防汛“三到户”,详细了解群众家庭人口、健康状况等信息,宣传防汛减灾、避险知识和应急保障等知识,查看群众住房情况,提醒所包联的600余户群众做好防范工作。与此同时,局驻村工作队也坚守在帮扶村防汛一线,入户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劝退钓鱼爱好者3人,转移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3户。

强化应急响应。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接收、迅速落实防汛调度指令。干部职工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做到随叫随到,确保第一时间赶赴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