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全市企业科技特派员派驻服务现场会召开

  作者: 张凡 来源:区域科技创新与高新技术科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9日10时59分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推动全市企业科技特派员制度派驻服务工作走深走实,助力安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8月28日,由市政府主办,市科技局、汉阴县政府承办的全市企业科技特派员派驻服务现场会在汉阴县举办。市政府副市长周康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陶柏林出席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冯尚生主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吴世珍通报全市企业科技特派员选派情况,局长李珺参加会议。




周康成指出,科技特派员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要制度,对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扭住科技成果转化这一根本任务,加大科技型企业培育,抓实科技特派员选派,抓好创新、产业、资金、人才四链融合,推动创新能力稳步提升、科技实力上新台阶,奋力开创成果转化、企业培育、科技特派员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贡献科技力量。




会上,周康成、陶柏林共同为6名企业科技特派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安康学院教授袁光辉、安康市顺祥炭素有限公司分别作为企业科技特派员和企业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吴世珍在通报情况时表示,今年以来,市科技局积极探索面向重点科技型企业派驻企业科技特派员,重点面向市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科技服务机构等,组织有志愿投身科技特派员工作,与我市重点产业及企业技术需求关联度高,且重点科技型企业急需的专家人才进入特派员库,一期共组织入库专家88名。经过企业需求征集、双向匹配、征求意见、组织选派等程序,共选派50名企业科技特派员赴50家重点科技型企业进行试点派驻。下一步,将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逐步推开”的原则,适时拓展选派范围,面向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等逐步推开,不断扩大企业科技特派员的制度效果,为企业转型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