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秦创原(高校)工作站入站科技经纪人(陕南片区)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作者: 陈森养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8日17时57分  
 

9月15日,省科技厅联合我市举办秦创原(高校)工作站入站科技经纪人(陕南片区)工作推进会。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周康成致辞。


据悉,今年上半年,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联盟成立,组建首批15所秦创原(高校)工作站,选派入站科技经纪人52名,其中安康、商洛各3名,汉中2名。秦创原(高校)工作站的组建,将进一步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强化校地产学研合作,推动地市与高校之间的沟通联络、资源共享、目标匹配,为各地更好将创新资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机遇、创造了绝佳环境。


王军在致辞中对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断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形成安康的新的发展思路。要放眼全省,加快追赶超越,准确认识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形势,认真学习兄弟地市先进经验做法,找准差距、精准发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做出安康贡献。要聚焦定位,明确主攻方向,抢抓机遇,锚定一流,努力在强企业、聚人才、促转化、融链条、优生态上迈出更大步伐。要固强补弱,勇于争先进位,努力在全省形成可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安康经验”。


会上,与会领导共同为秦创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安康分中心、安康市秦创原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中心、陕西省技术经理人协会安康工作站揭牌;市科技局、安康高新区、商洛市科技经纪人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后,与会人员前往秦创原安康科创园、陕西轩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安康学院大学科技园进行了参观考察;邀请了相关专家对入站科技经纪人进行了专业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