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市科技局对当前防汛防滑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作者: 陈圆 来源:政办科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9日18时33分  
 

根据省、市气象部门预报,近日,我市有连续降雨天气,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为全力做好包联社区和乡村振兴包联村防汛防滑工作,9月19日,市科技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就当前防汛防滑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遵守防汛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汛情、雨情动态,及时接受处置城区防指办发布的各类任务和通知。二要迅速开展防汛包抓。各包抓干部迅速下沉社区开展“三到户”工作,做好雨汛信息传递,对包联片区居住环境进行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风险隐患,重点抓好重点人群安全度汛工作。三要保持信息畅通。要立即进入应急响应状态,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如遇特殊情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四要抓好乡村振兴包联村防汛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落实落细信息到户、预警提醒、排查处置、提前转移等各项措施,提升群众防灾避险自救能力。

会后,局领导带队,迅速到包联的静宁社区开展防汛“三到户”工作,对发现的4处下水道不通情况,及时进行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