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市科技局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

  作者: 孟辉 来源:政办科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1日11时51分  
 

9月20日,市科技局召开第1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安排部署局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局党组书记吴世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共安康市委印发的《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传达了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局上下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在强化学习提素养上下功夫。要全面系统读原文悟原理,深刻感悟真理的味道、思想的魅力、领袖的情怀。坚持把理论学习与科技创新工作结合起来,突出学习好、领会好、掌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要落实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日常学习制度,将理论学习融为日常、抓在经常。要在调查研究破难题上下功夫。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赋能高质量发展,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真正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破解科技创新支撑能力不足的过程,用调研成果指导工作实践。要在担当实干促发展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力加速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借智借力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紧盯省考市考年度指标任务,查漏补缺、强弱补短,确保年度考核实现争先进位,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在问题整改转作风上下功夫。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要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落实整改措施,建立台账,销号管理。要在建章立制抓长远上下功夫。建章立制是主题教育的一个关键环节,也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保障。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系统梳理总结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常学常新、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