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市科技局到安康高新区督导调研稳增长重点工作

  作者: 张凡 来源:区域科技创新与高新技术科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7日16时09分  
 


11月2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吴世珍、局长李珺、副局长刘安琴一行赴安康高新区督导调研稳增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研究“五上”企业包抓等重点工作。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市机场办主任徐信选,高新集团副总经理何国栋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安康高新区管委会汇报了推动稳增长工作进展情况、“问题、增量、落实、销号”4张清单制定情况及当前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华秦储能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了公司生产运营、企业融资及安康市循环经济产业科技创新基金投资退出等情况。


吴世珍强调,安康高新区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聚焦发展目标,铆足干劲拼劲,全力冲刺四季度关键期,奋力实现年度目标。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稳增长、防风险是安康高新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细化4张清单,强化督导检查,形成闭环管理,在科技型企业培育发展、科技成果引进转化利用和产业创新人才资金“四链融合”等方面采取更加务实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挖掘经济新增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着眼当前,解决困难。完善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和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加快推进在建产业项目提速增效,尽早释放产能。高新集团要指导华秦公司加强内部管理,做好基金到期投资退出工作,避免因基金违约产生系统性风险。要坚定信心,加快发展。树牢市场思维,聚焦制约发展短板问题、工作推进难点问题、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用好领导包抓、定期调度、亲商助企等工作机制,扎实推进科技赋能和精准招商,帮助企业规范管理,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加快发展。


李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包抓县(市、区)推动稳增长的工作部署,紧扣园区发展、重点项目、招商引资、“五上”企业和产业链发展、旅游产业发展等5项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建立4张清单,实行项目化管理、清单化落实。要坚持市区联动,加强沟通对接,形成专班推进、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把挖掘经济新增量,协调解决堵点难点问题作为当前重点任务,全力以赴促进经济企稳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