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市科技局:“四强化”着力推进法治建设

  作者: 周礼东 来源:政办科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3日11时21分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法治建设工作落实到位。市科技局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法治建设工作方案,明确总体要求、任务分工和组织保障,确保法治建设工作责任落实。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法治建设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推进法治科技建设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推进行政决策法治化科学化。严格落实局党组会、局务会议事规则,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加强对各级科技计划项目的规范管理。为确保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执行到位,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切实提高决策质量,严格按照“三重一大”要求,切实提高决策作的科学性、规范性。

三是强化法治教育,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法治思维。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重要论述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宪法》《民法典》《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法规。积极组织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员参加全省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培训班学习。鼓励干部职工通过陕西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多渠道自主学习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全面提升法治思维。

四是强化法治宣传,不断优化依法行政环境。充分利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阵地,转载发布各类法治宣传文章60余篇,在局机关大屏幕滚动播放法治宣传图片日均200次以上,将普法工作融入机关建设,结合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科技活动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安全生产月、国际禁毒日、民法典宣传月、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等活动,深入基层一线、企业院所、创文社区,常态化开展宣传学习《民法典》《宪法》和相关科技法律法规,营造浓厚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