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市科技局联合市统计局、市工信局召开2024年安康市研发投入统计工作培训会

  作者: 周林 来源:计成科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2日17时35分  
 

1月19日,市科技局联合市统计局、市工信局召开2024年安康市研发投入统计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省统计局社会科技与文化产业统计处董清刚副处长、省科技情报研究院科技政策与战略研究所窦筱欣高级工程师开展业务培训。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安琴主持会议,市统计局副局长禹纪艳、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李世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安琴总结了2023年全市研发投入统计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科技研发投入统计工作是科技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全面掌握各项科技指标数据、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助推创新驱动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去年在市县共同努力下,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有研发活动企业占比、研发人数量三项指标较上年指标都实现了显著增长。她要求,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本年度研发投入统计工作,为我市全面完成2024年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和秦创原专项工作考核指标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禹纪艳从统计角度出发部署安排了今年的重点工作,要求与会人员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切实提升对研发投入统计工作的认识和统计业务能力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本年度企业统计年报工作。


李世吉介绍了工业领域科技创新情况,部署了工业领域科技研发统计工作。他指出,要对标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摸清底数,加强指导,积极申报项目,加快优质企业培育,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推进产品创新工作,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董清刚和窦筱欣分别就企业研发投入统计和科技统计年报填报业务给大家作了详细、专业的讲解培训,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答疑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会讲解条理清晰、专业全面,对大家做好本年度研发投入统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有关市属科研机构,各县(市、区)、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科技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经贸部门、统计部门业务人员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代表共1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