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我市新入选5支省级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

  作者: 周林 来源:计成科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1日15时33分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4年度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入选名单,我市陕西紫熙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旬阳市国桦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牵头组建的“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入选,每支队伍将获得30万元财政科技经费支持。

为加力加速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聚力打造“三支”队伍,去年来,我市围绕富硒食品、新型材料等重点产业链,建立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建设培育项目库,组建市级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28支,下达项目资金140万元。以项目为纽带,聚集了一批主导产业技术创新高层次人才。

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是陕西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重要抓手,旨在促进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人才(科学家)和企业的工程技术人员(工程师)建立相对固定的合作机制,以企业和高水平创新平台为依托,协同解决企业重大技术难题、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探索校企协同创新的新模式。目前,全市共有省、市级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71支,为我市主导产业技术创新和企业发展能力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