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科技局:情系社区群众 关爱儿童成长

  作者: 周礼东 来源:政办科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2日10时39分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1月30日,市科技局联合创文帮扶的高新区居尚花园社区开展“墨笔飘香添新春 福送万家暖人心”春联义写志愿服务和“情暖童心 关爱儿童”微心愿认领系列活动。



图1   市科技局积极参与居尚花园社区春联义写志愿服务活动


春联义写活动现场,墨香阵阵、喜气盈盈,书法老师们凝神聚气、挥毫泼墨,志愿者们协助做好摆墨、递纸、晾晒等辅助工作。现场热闹的氛围,吸引着社区居民纷纷驻足,大家挑选着自己心仪的春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副副字迹苍劲有力的春联,一张张满载美好祝愿的福字,让大家赞不绝口。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为春节增添了喜庆气氛,也为居民们送去了浓浓年味。活动现场共送出春联、福字等作品200余件。



图2  志愿者整理春联


同时,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积极响应社区发布的“关爱未成年儿童微心愿”,第一时间认领并购置各类兼具实用性和趣味性的文具30套,圆了孩子们的“微心愿”,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图3  市科技局积极认领“微心愿”关爱社区儿童


活动现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系列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群众喜闻乐见,社会效果良好。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开展“双报到”活动,将认领“微心愿”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关心社区群众,关注儿童成长,切实发挥好创文帮扶牵头部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