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吴世珍到堰坪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作者: 李增安 来源:农社科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14时50分  
 

3月12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吴世珍带队赴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石泉县堰坪村调研指导工作,市科技局副局长郑文新陪同调研。




在村委会,驻村工作队汇报了去年工作情况及今年工作计划。吴世珍对驻村工作队去年以来的工作成效和今年工作谋划给予肯定。吴世珍指出,今年是巩固衔接工作的第四年,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一年,要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紧盯“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基本保障风险,持续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要大力发展产业,管护好车厘子园,力争尽早发挥效益,做精设施大棚蔬菜,提高经济效益,抓好示范引领,因地制宜发展新产业。要稳定群众就业,积极动员有劳力群众外出务工,及时为群众提供就业信息、岗位等服务。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完善村庄规划,突出人居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吴世珍表示,今年市科技局将继续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继续选派一名驻村队员驻村帮扶,加强支部联建,针对村集体产业发展情况,从项目、人才、企业培育、消费帮扶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同时积极协调争取有关资源支持村上发展,为全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吴世珍一行还深入部分农户家中走访,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