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秦创原安康重点产业链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路演(宁陕专场)活动举办

  作者: 石太年 乔德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11时54分  
 

3月21日,由安康市科技局、宁陕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秦创原安康重点产业链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路演(宁陕专场)活动在宁陕县成功举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吴世珍、宁陕县政府县长周富林致辞。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安康学院等有关签约和成果发布专家教授应邀参加活动。




吴世珍指出,开展常态化项目路演活动是我市助推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拉开了2024年县区专场全覆盖路演序幕,希望各县(市、区)科技部门聚焦县域特色产业发展需求,找准企业发展痛点、堵点和难点,精准对接包联帮扶高校院所和秦创原资源,借助“县区专场”项目路演活动“东风”,搭建高校科技资源供给与本县产业发展需求合作平台,持续打造“周周有对接,月月有路演,季季有主题,一链一专场,县区全覆盖”的安康路演模式,切实当好校企对接的“联络员”和成果转化的“服务员”,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努力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为有效推动安康创新驱动发展由“势”向“能”贡献力量。




周富林表示,宁陕县将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强县、林业兴县”县域经济发展路径,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生态旅游、中药材、食用菌、鲜食玉米、包装饮用水等产业链发展技术需求,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不断强化科技企业培育、科技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对接,持续优化创新发展环境,加速推动各类创新要素汇聚。本次活动必将为宁陕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注入强劲动力,对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现实意义。




路演活动中,秦创原(安康)创新促进中心宁陕分中心、安康市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宁陕分中心正式揭牌;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3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董娟娥作了《科技引领秦巴山区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主旨报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安康学院发布相关科技成果4项;陕西济世康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发布了技术需求。与会企业就中药材栽培及深加工、富硒食品研究与开发等瓶颈技术与有关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宁陕县产业园区朱家嘴片区和赵家堡子片区科技型企业。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及相关产业链企业负责人、科技成果发布相关高校专家及项目签约单位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对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三个年”部署要求,加快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搭建项目招引、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对接平台,推动安康生物医药和富硒食品产业链的科技创新与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