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秦创原安康创新飞地孵化器启用一周年系列活动—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科创载体专委会调研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赵省良 来源:安康市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10时12分  
 

3月26日,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科创载体专委会来秦创原安康创新飞地孵化器调研考察,并召开座谈会。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副秘书长马定宇、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副教授章芬、渭南市科技资源统筹中心金融部部长于婷、黄陵县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兰民锋及相关企业、孵化载体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1773165145474473985.png

调研组参观了科技展厅并走访了入孵企业,之后在路演大厅召开座谈会。会上,市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主任马鑫汇报了孵化器的建设历程和功能定位,市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主任李占伟指出了运营工作的两项短板和未来五方面规划,运营公司负责人赵一铭汇报了孵化器启用以来取得的服务成效。马定宇就汇报中的问题提出三条建议,一是加强金融服务,运营人员要积极带入企业财务顾问角色,掌握市场投资规律和金融政策措施,深入了解企业的财务状况、发展阶段、业务模式和融资需求,制定个性化的融资方案;二是促进银企对接,引导企业综合施策提高账户流水,争取达到贷款门槛,组织开展银企专场对接会;三是精准对接高校,要加强高校科技成果的筛选,围绕企业技术需求开展精准对接。

随后,各代表纷纷就项目招引、企业落地、市场化运营转型、高校成果转化等话题建言献策,形成相互交流学习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对加速项目孵化、推动运营服务提质增效,探索合作契机,营造企业与金融机构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具有现实意义。